恭喜我发财

每天固定收入0.05

抑郁症和精神分裂怎么在一起?(结局一)

双子×水瓶

我的友友们都不是这个星座的,很可能会ooc……就当是双子座的男生和水瓶座的男生的恋爱故事吧

我不会挨揍吧(*꒦ິ⌓꒦ີ)但是好想搞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他怎么会抑郁呢?他只是喘不过气啊,为什么呼吸科这个医生让他去看心理科啊,水瓶有些无语,他自认为自己绝对是个在红旗下成长的,根正苗红,积极乐观的三好青年。


但依然没抵过医生那句“我们这边所有检查都给你做过了,什么都查不出来,只能去心理科了”


好吧好吧,去心理科就去心理科呗,就当放松心情了,水瓶乐观的想到。


但是令他没想到的是,他确诊了。


“你这个情况呢很明显就是属于抑郁症这方面的,而且你的量表都显示的是焦虑和抑郁,失眠多梦,喘不上气,忘事,情绪低迷二周以上……”


于是水瓶当天喜提了中度抑郁症和焦虑症。


“其实也还好,至少没把我关医院里去,不然我钱就没了。”水瓶自我安慰道。


他独自踱步在医院后面的河边,最后坐在了河边的栏杆上安静的吹着风,他很喜欢风吹拂在脸上的感觉,有一种被拥抱了的感觉,只有这时他才感觉心情平复了些,能顺畅的呼吸。


嘎吱


听到声音水瓶警觉的往后看去,一个头发一半黄一半蓝的少年不知何时走到了他的身后,少年的眼睛也是特殊的异色瞳。


“你要跳吗?”少年认真的抬头看着他,眸子里透出来的是一般人没有的清澈与干净。


这不禁让水瓶有些坏心思的想要逗逗他,“如果我要跳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“你不可以跳”少年还是认真的看着他道,“很危险的。”


“但是我不想活了”水瓶戏谑道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从栏杆上下来了。


“为什么你不想活了”比水瓶还高的少年如同五六岁的小朋友一般真诚的发问到。


“因为感觉没什么好牵挂的”


“那你牵我吧”少年似乎不太理解牵挂的含义,于是乎自动屏蔽了挂字。


“行呀,牵你,你父母呢”水瓶不禁感觉有些好笑,他很久没见到这种愚蠢里又透露出善良的人了。


“没有父母”听到父母这个词少年似乎很不满,还特意强调了一下“父母,坏”


“好好好,坏~那你叫什么呀”水瓶只好顺着他的话道,精神卫生中心遇不到正常人也正常,就当哄小孩了。


“双——子——”少年故意拖着长音念到,隐约透露出一丝淡淡的炫耀意味,“好听吗?”


“好听,”水瓶在心里又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,双子,还挺有趣的。


后来水瓶看天色不早啦,担心背上个拐卖儿童罪,于是哄着双子回了家。


“可是我想跟着你,你说你要牵我的”双子倔强的拉着水瓶的胳膊不肯撒手,一米八几的大高个却像个小孩儿一样缠着他不让他走。


“这样吧,明天我再来这里找你好不好?今天天色不早了,该回家休息了”水瓶试图强行推开双子,却发现自己这176的小体格根本推不动,只能含泪开始哄娃。


“那为什么我不可以跟你回家,我可以陪你休息”双子还是死死的拽着他不肯放手。


水瓶无法,只能上网开始搜拐卖儿童最高判几年,“也就十年……我死都不怕还怕坐牢吗”这么想着,水瓶咬咬牙狠下心来直接带双子回了家。


到家后双子也不吵也不闹也不应激,相反水瓶家的逆子不安分了起来,对于这个新气味表示十分的不满,冲双子一个劲的喵喵叫。


“别叫了,大晚上的,扰邻了就把你送给人家赔罪”刚洗漱完的水瓶一边翻箱倒柜的给双子找衣服,一边对自家逆子吼道。


逆子心有不甘,但也只能作罢,给双子留了一个帅气高傲的背影就钻回自己窝了。


“来,这身你凑合穿着吧”水瓶终于翻到了几件宽大的衣服,他比双子瘦小了一圈,只能给双子找了身以前他爸穿的衣服。


双子乖巧的拿着衣服进了浴室,水瓶也终于得空歇一歇了,天知道他这一路上有多紧张,生怕突然冒出个警察对他大喊道,“不准动,放下你拐卖的儿童”那可就凉了,毕竟他只是不想活,不代表他就想现在死。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没过几分钟双子就洗好出来了,站在水瓶面前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
“嗯……你今晚睡这,我去睡沙发吧”水瓶沉思了一下,看着自己的单人床,决定去沙发凑合一晚,怎么说也不能虐待儿童嘛。


“不要,我要跟着你,你说好牵我的。”听到水瓶说要走,双子立刻拉住了他。


无奈之下,两人在单人床上凑合了一晚。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第二天早上醒来时,双子感觉有些惊悚,“你是谁啊?”


“???我是你爸爸”大早上的,水瓶的起床气瞬间就犯了,说话间还毫不客气的把双子踹了下去,困死了,谁有心情管他。


“草”双子一边揉着被踹的地方,一边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爬起来,结果下一秒,一个枕头只袭他的面门。


“靠……”


又睡了几分钟,水瓶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了,猛的从床上坐起来,双子则还在地上瘫着,决定来个回笼觉,顺便待会再讹那人一笔。


“没事儿吧,”水瓶费力的把双子从地上捞起来,用手探了探他的鼻息,“还有气,那没事了”


说着就准备把双子再往下一丢。


“诶诶诶?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同理心啊?”双子连忙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
“我都不想活了,还要同理心干嘛”水瓶毫不客气的回答道,“你昨天不是这样的,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你爸爸!”双子还记恨着之前水瓶说他是自己爸爸的事。


“你确定?”水瓶眯着眼,随时准备再给双子一脚。


“……不太确定”双子察觉到威胁,于是乎连夜改了口风,“我叫双子,18岁,家住xxxxxxx,没爸没妈,没姐没弟,母单花一朵。”


“母单花?”水瓶表示疑惑。


“从母胎开始单身,每月还要还花呗。”双子含泪解释道。


“……你好穷”


“我受伤了,赔钱!”


“伤哪了”


“我的心受伤了”


“那你伤着吧”水瓶从容不迫的从床上爬起来,然后开始脱衣服。


“我去,你干嘛,小爷我卖笑不卖身的”双子瞬间警惕的用双手护住自己,想了想又加了句,“不过看你长得那么帅,多给点钱也不是不行”


“……我就换个衣服出门买早饭,想啥呢?”水瓶有些无语,虽然双子的长相性格的确很合他的喜好,但他本质上还是更喜欢女生一点的。


“切~我要吃包子”


有那么一瞬间,水瓶感觉自己请回来了一个祖宗,“要求真高”


话是这么说,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去了楼下的包子店。


“只有豆沙和芝麻的了,爱吃不吃,不吃拉倒”水瓶把包子往桌上一扔,吃起了自己的馄饨。


“别那么凶嘛”双子非常不要脸娴熟的拿起包子吃了起来,“话说我为什么会在你这儿啊”


“好问题,我也不知道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脑子一抽把你带回来,我应该直接一脚把你踢到河里去。”水瓶面无表情的说道,他现在只想安心的吃他美味的千里香小馄饨。


“就你这一米七几的个子还是算了吧”


“……滚”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吃完早饭水瓶揪着双子准备把他送到医院然后拍拍屁股走人。


双子表示强烈抗议却被直接摁倒,但是令他疑惑的是,他从水瓶家出来的时候刚好碰上隔壁的住户出来倒垃圾,他热情的像对方打招呼,却发现那人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。


“怎么了吗?我脸上有脏东西?”双子有些纳闷的问道。


“没有,就是……”对方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问出口,“你刚刚为什么要对着空气说话?”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
双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家里的,他感觉自己的耳边出现了好多声音。


“害,那人没准是在恶搞你,别信他的”

“这些都是你的幻觉,快去医院吧”

“你看连你的幻觉都不要你了,快去死吧”

……


家里空荡荡的,除了床以外只有一个桌子,他麻木的走到桌前,拉开底下的柜子,里面的信件像雪花一样洒了出来。


一封封的,洁白,刺眼,没有目的地的信件。


……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“你刚刚去哪了?我找了你好久”水瓶毫无征兆的从双子的背后突然出现。


双子呆呆的看着他,然后一把搂住了水瓶,把头埋在他的枕边,哽咽的说道“就算你是幻觉,你也得一直陪着我。”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“他还是这个状况吗?”


“嗯,可惜了,长得还挺帅的,沉溺在自己的幻觉里醒不过来,给他吃了药稍微清醒一点了,又立刻沉溺了,得亏他父母留的遗产多……”


“唉,也许沉溺在幻觉里对他来说是件好事吧。”两个医生叹息着走了,徒留双子一个人呆呆的在房间里维持着拥抱的姿势。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其实吧,我搜了一下,精神分裂就是出现幻觉,周围有很多声音,然后大部分都是被迫害妄想类的幻觉,所以最开始的那一段是错误的,我一开始是按照双重人格的写的,前天晚上迷迷糊糊搞的,早上起来一看乱七八糟,文不对题的。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1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